close

在我的工作環境裡,經常會遇到因為想家而哭泣的孩子

最近一個三年級的男生,因為想家,主動和級任說想到輔導室

雖然他很清楚知道哭泣無法改變什麼

但是他的想念是真實的

 

所以我決定不是立刻找事情轉移他的注意力

而是把他帶到小房間裡

告訴他:「你忍了一天了對不對,可是有點忍不住了,那我們就在這裡大哭五分鐘吧」

他如釋重負,但也遲疑了一下,因為大部分的大人都是叫他忍住

可是我叫他要大哭

 

在他大哭的過程裡,我的心揪住了

他如此的成熟穩重,可是畢竟只是一個十歲的男孩

要從每天能見到家人,變成兩個禮拜才見一次

是多麼大的改變

 

就這樣,哭了十分鐘後,雖然還是會微微的啜泣

但是已經不像稍早那樣,隨時會潰堤的樣子

 

我不知道這樣大哭對他的適應有沒有幫助

可是我知道,有的時候我們不用逼著自己忍著

適時的大哭,反而能讓自己放鬆不少

 

 

--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

如果是我,再怎麼樣我都會把這個年紀的孩子帶在身邊

而不是為了他的教育而送去遙遠的學校

教育有各種方法,但家人的陪伴只有一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拿大打工度假 甘苦
    全站熱搜

    一起旅行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