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看見朋友分享了哈克文章的連結,整篇文章其實是要描述哈克的低潮與他朋友的對話

那讓我想起,有時候當我低潮或是走不出邏輯的時候

我也喜歡和我的朋友對話

抽絲剝繭的討論、整理,那是很難得可以好好看見自己的時刻

 

打工度假的這段日子,大多數的時間總是吃喝玩樂,有時候我感覺到自己離開了原本熟悉的位子

談不上不快樂,只是偶爾會想念那個時不時為了個案記錄煩惱 整理內心的自己

 

我們,常常都是翻山越嶺,好不容易才能愛到一個人。

這句話讓我想到,我也是翻山越嶺,才找到了我的好朋友

我們有時候可以互相開玩笑

有時候能夠互相攤開心的聊自己、聊對方

 

前一次當我被自己困住了,是她陪我用文字聊了好久

我慢慢能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事情

有時候,是她困住了,我也陪著她一起看

好像不見得每次都能命中核心

但也不影響談話的樂趣和舒服

 

那篇文章裡,還提到了哈克對工作坊成員的回饋

那樣的敘事精神中,讓我感覺好暖,雖然主角不是我,但我也感覺自己被接納了

成員開玩笑的和身旁的朋友說:「我知道我是一個脾氣不好的人」

哈克聽到後,他說:『別人可以這樣說你,請你不要這樣說自己,因為你不是一個脾氣不好的人。可以跟自己說,是的,在.......的情境裡,我的情緒很容易被勾起來;是的,在......的互動裡,我擁有很豐沛的愛;是的,在......的時候,我很能溫柔很多溫暖......這些都是我。』

是的,你不是一個悲觀的人、你不是一個脾氣不好的人,不同的情境下會有不同的你,這都是你,我都如實的接納。

何以如此的溫暖,我好喜歡。

 

 

 

arrow
arrow

    一起旅行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