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對於在臉書分享自己的心情不再那麼的熱中

也許還是喜歡文章式的敘說吧

而且,這樣的紀錄也比較方便隨時翻閱:)

 

轉貼前幾天在facebook的感觸

中午從萬興離開的時候,好天氣讓我鑽進田間小路,想著這樣開去埤頭應是種愜意。愜意維持不久(但其實也開了十分鐘),發現正前方被路障擋著,兩邊只有田沒有岔路只好回頭(當下的我竟然沒有反射性的說按,只是:「喔噢」兩聲)。原來路上的風景很美也不見得能有路繼續;原來有時候想繞路不見得有岔路讓你走,還是得回頭。迴轉後走了一段,還意外發現,原來剛剛路上來的右邊是圍牆,只是我沒注意到而已。
I'm tired to write Eng version...lol. it's talking about my driving experience. ok, well....This noon I drove into the path between farmlands on my way to work(it was different way from usual). I enjoyed the view and wind. few min later, there was no way can go through and turn right/left. All I can do was turning back....So..even it's not a direct way, I still had fun. that's life.

 

這樣的感觸其實來得不突然,自從上完秀碧老師的團體工作坊

那種「我究竟走在什麼樣的路上」的想法,像藤蔓一樣四處伸展

有點亂,但似乎又彼此有關係

 

 

那場團體工作坊,每個人都是助人工作者

每個人都走在自己感興趣卻不見得被社會高度認同的工作

當家人的不認同或冷嘲熱諷出現時,好像就是我們最懂彼此還站在這裡的原因

想著對阿,家人只是擔心我們會跌跤吧

 

前幾天,有個家教學生在猶豫自己究竟要念什麼科系

深深的聊才發現他其實不是不清楚自己的興趣

而是家人的擔心與憂慮影響了他的決定,也許是擔心她想得不夠清楚

畢竟孩子在爸媽的眼中永遠是孩子,吃的米總是比不上自己吃的鹽

 

有了這兩個經驗,讓我在團體裡面用了不到全身卻也看得出憤怒的句子:繞路有什麼不好??

站在生涯的交叉口

沒有人能斷定哪一條路對自己是最好的

也許有人喜歡水泥路,有人喜歡泥土路

可是選擇走上了什麼路,那是多麼幸福的事情

可能會傷痕累累,但是那是因為我們知道家人都在

 

「愛正好」的女主角就是這麼跟爸爸說的

爸爸擔心女主角的男朋友無法好好照顧因為白血並末期而越來越孱弱的女兒

希望他們不要繼續再一起,並且提出了很多問題問女兒

最後,女兒說:我還有你阿,一直都是

 

 

本來覺得多走一些路,就算不是直達目的地也沒關係,體驗無價

但那天開車的經驗,突然想到,會不會在人生的路上

也有遇到了死路時,竟無法轉彎,只能回頭多走一段路的經驗

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因為我預留了時間讓自己能夠安心的探索

 

這讓我想起「明天記得愛上我」的兩句台詞

很適合此刻

「人生,不一定是你想得很清楚,就會那麼順利的。」

「發生一點意外也蠻好的,讓我們把事情看得更清楚。」

 

 

 

 

 

***

雖然我爸也老是擔心我,但還好,他們依然支持我的決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報稅
    全站熱搜

    一起旅行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